大吟酿

腦裡一堆戲卻寫不出來的痛苦,文笔不好脑补到是第一名。目前在中太坑底。其他看运气。

【中太】可是那然后呢?

一首梁静茹的情歌给予的灵感

没头没尾更没有大纲的鬼东西

请看右上角



时隔多年他们在一场演唱会上再次相遇,当年那个没有下文的答案,已经不知道是未曾说出口的答应、还是来不及说出口的抱歉。


两个人隔着一条走廊互相对望着,或许还是在意对方的吧?不然怎么不肯移动脚步转身就走呢?是否在等待对方先开口说话呢?曾经的那个倔强似乎还留着啊⋯


过往那股波澜壮阔的情感再次燃烧起来,这么多年只有听闻对方的话题却没有尝试踏入驻足过。不想去想、不愿去听是不是就能骗过自己,已经不在意他了呢?


不知道啊!那深刻的情感宛如一把利剑刺在心尖上始终没有被拔下来过,这是你唯一留存给我的刻痕我不愿意让它消失。


太宰治摆在腿旁的手指微微弯曲,许久不见的中原中也变得更成熟了。那犀利的眼神看向太宰治居然会让自己紧张起来,以前笑着说小蛞蝓一点帅气感觉都没有,眼前这个面容更加成熟的英俊男人是谁啊?小蛞蝓这么多年过去居然气势这么吓人。


太宰治突然有点胆怯不敢上去打招呼,他知道中原中也已经认出他来,但中原中也没动太宰治自己也不敢动。当年的无话不谈到现在的欲言又止,我们之间究竟怎么了?



今天是太宰治高中生活的第一天,被姐姐强行叫起的太宰治其实很无奈,因为姐姐与谢野晶子每天乐此不疲、雷打不动的六点就来掀开太宰治的被子。


太宰治跟与谢野晶子是亲姐弟两人差三岁,只是一个跟母亲姓一个跟父亲姓。因为当年爸爸跟岳父说好的一位孩子会跟老婆姓,妈妈那边是独生女而爸爸这边还有个弟弟,不想让妈妈那边的姓氏没有传承就答应第一个孩子跟母亲姓。


所以姐弟俩的姓氏才会不一样,与谢野晶子很疼这个弟弟太宰治,但太宰治很懒散能不动就不会挪动自己。可以在落地窗的懒人沙发上躺一天,这家伙颇有能耐让人每天都想对他的懒散发火。


但姐弟俩都很优秀头脑也很聪明,姐姐与谢野晶子最近考进了大学医学科系,弟弟太宰治已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有名的重点高中。很多人都说这家的孩子优秀的很,而且很听话都不需要别人催赶才肯读书,名符其实别人家的孩子。


被姐姐与谢野晶子强迫早起的太宰治在床上呆坐一会醒神,才慢吞吞的爬起来到浴室梳洗。换好新的制服拨拉一下遮住眼睛的碎发太宰治走下楼,一踏进客厅就看见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。太宰治心想原来我真是最后一个起床的?


“早上好、爸爸。今天也要一起去吗?”太宰治把书包放到两人坐沙发上,

跑到厨房帮忙端出一家人的早餐,顺便偷吃一块刚出炉的小饼乾然后被姐姐发现拍了一肩,笑嘻嘻地跑出厨房招呼爸爸一起到餐桌上吃早餐。

“太宰治就你皮!你给我过来、看我打不打你!”与谢野晶子在厨房大喊着,旁边传来妈妈的笑声。

“你啊…就喜欢惹你姐姐生气。”爸爸也是好笑的用手指虚空点两下太宰治,却也没特别教训,这只是姐弟之间的小玩闹不是什么大事,姐弟俩感情好呢懂分寸的。
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吟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