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吟酿

腦裡一堆戲卻寫不出來的痛苦,文笔不好脑补到是第一名。目前在中太坑底。其他看运气。

【 中太|EHV 15:00 】读秒、上

上一棒: @猫猫鸽  

下一棒: @枫溪 


① OOC归我,角色归原作

② 圣诞快乐





「未曾想过在爆炸的前一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意识到自己是喜欢他的。」



黄昏的刺眼光线穿透没有玻璃的窗户打亮室内的一角,空旷荒芜的房间只有中心黑暗处,模糊的身影坐在简陋的木头椅子上。他脚边堆满繁琐复杂的多道线路,人似乎没醒低垂着头一动也不动,双手被反绑在椅背,胸部随着呼吸微微起伏,不仔细看还以为没了心跳。



太宰治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又有些熟悉的地方,手被反绑在后面的靠背上,动动手腕发现活动力可行,低头看了眼胸前的波洛领结上的蓝宝石。随后偏头试着回想这熟悉的景色在哪里见过,再次抬头环顾四周、瞧见天花板上那一大片焦黑的痕迹后,恍然挑起一边眉角,心想:原来是这里啊…



“看来您醒了,还记得六年前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吗?港口黑手党的太宰治先生。”突然左边传来一个年轻女孩的声音,很耳熟是在自己失去意识前听见的,没想到是六年前事故的幸存者吗?太宰治垂眸没有回应。




六年前




断垣残壁、破旧废墟,这是废弃建筑群的某栋大楼内部的高层,四处可看见斑驳岁月的痕迹。真像废墟啊⋯没想到横滨的角落还有这种地方,原以为镭钵街就是横滨最大的废弃所,看来这里也不遑多让。太宰治百般聊赖坐在椅子上心想着。



怎么回事呢?没什么、就是故意被敌方组织的人给抓住敲晕,醒来发现自己双手反绑在椅子上,周围还摆放几个不明黑色箱子。多大的欢迎排场真是让太宰治感觉到受宠若惊,只可惜半个人影都没瞧见、偌大的空间显得有些冷清。太宰治环顾四周发现真的没人,无趣的撇撇嘴、三两下轻松解开绑住手脚的绳索,解除的时间过于短暂,还有些嫌弃捆绑自己的人不够细心。



“糟糕、真是太糟糕了!一点挑战性都没有,这个绑法在港黑可是要回炉重造的呢。”太宰治随手丢掉解开的绳索,起身走向旁边的几个黑色箱子,蹲在面前观察。



啊⋯看来这组织真的很穷,连个像样的炸弹都买不起,太宰治观察结束脸带嫌弃的用手指戳戳黑色箱子。



到处摸身上的东西是否有减少,却没想到东西都还在。太宰治沉默一会心想:这个组织的向心力好像不太行啊?还是说觉得我跑不掉了,所以什么都没搜刮走?这也太小看我了吧?



太宰治无语的打开手机,看见里面好几通的未接讯息,啧了一声、手指按下回拨话筒远离自己的耳朵,嘟嘟两声对面马上接通,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面传出来:“混蛋太宰———!你在哪里?只在电话里说要去钓鱼要我配合就没下文,下次一定要在你身上装定位器!”



“小蛞蝓吵死了,这么大声是要提醒谁?想把敌人喊过来好解决我吗?”太宰治嘲讽的回击,边说边走向窗边往外看去。



“⋯所以你在哪里?这废弃建筑太多,人手不够一栋一栋去找,太浪费时间了。”中原中也在电话另一头说着,还能听到中原中也吩咐别人的指令。



太宰治靠着窗沿探出窗外向下张望,左右来回看去,这里真的高楼很多。真不懂当初在这里建造的开发商是怎么想的,居然会在交通不便利的地方,大兴土木盖了一座规模不小的社区。



当时广告打很大但吸引到的人却少之又少,建筑雏形日见完善,开发商却因为资金周转困境而倒闭,没有人愿意接手这个烫手山芋,这里自然而然的就荒废至今。



确认附近没有看见港黑人员们的身影,太宰治眼睛微眯对着电话那头嘘了一声,侧耳听着附近的声响,而电话另一头听见太宰治说嘘的中原中也也没生气,抬手手掌向下一压,瞬间全场安静。


太宰治闭眼仔细聆听,除了风声吹进建筑内传出的呜呜声,剩下就只有零稀的涮涮声响。太宰治走到后面的窗户边一看,对面的的建筑内还真有几个人影,被各自捆绑在柱子上。



太宰治低头看了眼下面,发现有辆黑色箱型车停靠在楼下,也不确定有没有人在里面。太宰治思索片刻,对着电话那头说了几句后就挂断电话,刚刚往下看的时候发现旁边有座空桥可以到对面那栋,原本太宰治是不想管那几个人的死活,可是隐约看见了有两个孩子的样子,想起自己的朋友织田作之之助,还是决定到对面看看情况怎么样。



快步下楼随时注意附近是否有其他敌方人士存在,到空桥那楼层的时候依旧半个人影都没瞧见,所以、这个组织在这里到底摆放了多少炸弹?几颗土制炸弹还没什么,但如果量十分庞大也是很有威胁性的,这里废弃的楼群太多,也没有时间可以ㄧㄧ探寻炸弹的数量。



“真的麻烦,也不知道这里还有没有其他被绑的民众。这组织到底绑架多少的人在这?”太宰治不耐烦的又拿出手机编辑讯息,发给森鸥外跟还未汇合的中原中也。请森鸥外加派人手过来处理,让中原中也单独一人赶过来自己的位置。



另一头收到讯息的中原中也骂骂咧咧的,再次声明一定要在太宰治身上放定位器才行,转头吩咐下属随后利用异能往楼顶跑去,开始在各个楼顶来回穿梭寻找太宰治所说的那个地点。



太宰治放好手机后,先是在空桥前的柱子后面张望一下,确认无碍迈开脚步跑向对面的大楼,平安到达对面大楼,太宰治再次确定那个敌方组织的人都已经不在这里,那炸弹肯定数量庞大,这片建筑群可能都会坍塌。



“这么盛大的烟花绽放肯定很漂亮吧⋯”能在这里奔向自己奢望的死亡,好像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。只可惜⋯太宰治喃喃的说道。



突然传来的哭声打断太宰治的感叹,回神后的太宰治往楼上跑去,到达相同楼层引入眼帘的是四个年纪不一的孩子被绑在柱子上,一旁都有炸弹保护着,真是讽刺。还好这些的炸弹都是跟之前在太宰治身边的一样,一般倒数计时的那种炸弹,不能远端遥控的设计,相对来说很好处理了。



“呜呜呜⋯妈妈”


“呜呜呜,姐姐!”


“呜呜呜⋯我怕,谁来、有没有人来救救我,我不想死啊!”



此起彼伏的哭嚎声回荡在空旷的大厅内,几个孩子一看有人出现更是对着太宰治叫喊,要太宰治帮忙放开他们。柱子上四个孩子、三个女孩一个男孩,其中一对似乎是亲姐妹被绑在对面,太宰治边轻声安抚边上前帮忙解开绳索,先被解开的男孩一下来马上跑到另一边帮另一个孩子解开绳索。



太宰治转而帮姐妹里面的妹妹松绑,妹妹一下来也跟着跑到姐姐那边,但可能力气不大再加上很紧张的关系,所以一直解不开。妹妹急的放放声大哭,姐姐反而小声安慰着妹妹要他别着急,太宰治走过来三两下的就帮忙解开。



“别紧张,炸弹还有三个多小时才会引爆,你们趁这段时间赶快跑的离这离越远越好。”太宰治稍微安抚一下四个孩子,指著下楼的方向告诉他们如何离开,并且要他们小心可能附近还有敌人在守株待兔。



男孩表示会带着其他几个孩子跑出去,没想到姐妹里面的妹妹突然说:自己的爸妈也在这边,请求太宰治救救他们的父母。太宰治想到会有其他受害者,但没想到居然是有一家人分开的情况。太宰治又问了另外两个孩子是否也是有家人被卷入其中,但那两个孩子摇头、男孩说自己是孤儿跟旁边的这个孩子相依为命,是在路上被突然抓过来的。



“我有点意识的时候听到他们说:多抓几个过来,好让港黑的措手不及,这样他们的地位就会被动摇,我们就能从中获利。”男孩抱着旁边的女孩对着太宰治说道。



太宰治点头表示知道,手指着身后的楼梯示意他们快点离开。转头问向姐妹有没有其他讯息,妹妹焦急的摇头,姐姐反而若有所思的看着太宰治开口说:“我听到他们说:这一家人感情很好看的我厌恶,所以把他们抓过来分开,让他们也尝尝家破人亡的滋味,可惜无法亲眼瞧见少了一点乐趣真是可惜。”



太宰治听闻皱眉低声告诉姐妹两:“你们也跟着那个男孩一块走,先去安全的地方等着,我会请人找找附近的楼层。但要先告诉你们因为这里建筑太多,也无法保证能在时间内找到。



妹妹还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姐姐制止,姐姐对着太宰治点了点头开口说道:“谢谢你哥哥,我知道的跟你没有关系,但你还是选择帮助我们,我会记住这份恩情的。”说完带着妹妹对太宰治鞠躬谢意,拉着妹妹快步跑向楼梯离开这栋大楼。



姐妹两里的姐姐年纪看起来不大,才十一二岁左右吧?能这么快冷静下来理解状况,还能顺带安抚自己的妹妹,能快速分析情况跟识时务做出正确选择,看来是个好苗子呢?可惜了。太宰治看着远去的姐妹两内心这么想着。



“铃~♪”



“中也你在那里?动作也太慢了,这可不行呀~”太宰治接通就对着电话那头中原中也先调侃一番,随后将电话拿远点等待对方暴怒的大骂声,果不其然的中原中也炸了。



“混蛋青花鱼!只说有个空桥跟黑色箱型车就没下文,你当这里建筑物太少吗?!”中原中也的声音从电话外出现,太宰治转头一看窗边,中原中也已经在那边站着不耐烦的挂断电话。



“哦呀?但中也还是找的了不是吗?还不错嘛!花费的时间比我想像的还少一些呢~”太宰治笑咪咪的看着的中原中也,手上晃着手机上面有个倒数计时的正在跑动,剩下10分钟的图样,气的中原中也一脚踢过来。



太宰治轻松躲过中原中也的这一脚,开口安抚一下暴怒的搭档:“中也现在可不是陪你玩乐的时候呢?刚刚得知讯息这里还有不少倒霉的家伙哦?”



中原中也啧了一声,皱眉的拿出不知道从哪里搜刮出来的这个社区的图纸,指着上面一块地方。“我们在这里,这边跟这边港黑的正在搜寻,这里跟这里目前正有人前往,炸弹还剩多久时间?”



“三个小时。”太宰治靠近黑色箱子,一把将箱子打开露出里面的倒数计时器,上面显示:03:00。



“哈?这点时间内干嘛?!”中原中也烦躁的拿着手机打电话吩咐,太宰治看着社区图纸低头思考。



这里跟这里比较危险,这里不需要管,看之前自己那里的炸弹数量跟孩子们这里的,以及自己过来观察的下来的部分,这个穷组织没有很多炸弹,而且孩子们的只有一个是真的,其他都是假的炸弹,装饰品而已。自己的没太注意就算都是真的也没关系,这么看布满这片区域是不可能了,能在放炸弹的地方就是这几个。



“中也,告诉他们不用到其他地方找了,都来这区找外围的这几栋楼里面就可以。”太宰治打断中原中也的话,手指着图纸上面几处要中原中也派人过去。



中原中也点头对着电话那头说了几句挂断电话,抬头看着太宰治说道:“你刚说还有一对姐妹的父母也在这里,他们在刚刚说的那几个地方?”



“没有,但我知道在哪里了。”太宰治摇头,手指着中原中也后面的大楼,也就是自己一开始被绑的地方。



未完 -




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吟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