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吟酿

腦裡一堆戲卻寫不出來的痛苦,文笔不好脑补到是第一名。目前在中太坑底。其他看运气。

【中太】是否我们都不再流浪

当你收到信 我还在流浪
那年的约定 都放在心上

随身的照片里 你微笑的模样

亲爱的 你现在怎么样


当你收到信 我还在流浪

想起牵着手 走过的小巷

我依然记得 年少初吻的那教堂

还有一起画爱心 的那道墙







横滨的海边在夜深人静的夜晚,空中突然出现波纹交杂的模样,一只带着黑色手套的手从波纹内伸出来抓住旁边的空气墙壁,接着带着黑色帽子像太阳的橘色头发,以及穿着黑色西装的身影出现在半空中,虽然昏暗的夜晚看不清那人的容貌,可是在月色照耀下那双钴蓝色的眸子特别耀眼。


站在半空中看着不远处,虽然夜晚却灯火通明的港黑大楼不发一语。钴蓝色的眼眸情绪翻滚不知道在思考什么,抬起手掌心向上一翻手中出现一本破旧的书,低头看着随意翻开书页的内容没多久就合上书本,愈合的瞬间那本破旧的书就在手中消失不见。


迈开脚步往下走像是踏着看不见的阶梯慢慢的走到观景台上,从口袋摸出皮夹查看里面的金额确认足够后就往市中心方向走去,随意找了一间看似高档的酒店进去、办理好入住后拿着钥匙到自己的房间,把黑大衣放到旁边沙发帽子摘下来摆在桌上,想都没想的倒在中间的大床。


真累,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?但不继续寻找是不可能的,好不容易有了机会可以弥补遗憾他不想就这么错过,可是那个人到底在哪里呢?寻找了好几个世界线一直没有发现那个人的身影,那些原本的都不是我的心里的那个人,太宰你到底在哪里?


从怀里掏出一张小心翼翼保护完整的照片,那是自己和太宰治唯一的合照,在太宰治未曾有过变化的时刻所拍的。拿着照片的人轻抚着照片里的太宰治,温柔的神情暖和了那冰封的深蓝色,我很想你、太宰,你到底在哪里?


属于我的太宰治到底在哪里?


躺在床上的人是二十八岁的中原中也,或许这么叫会比较清楚一点:是当了五年的港黑首领的中原中也,从前任首领太宰治接下的烂摊子一直忙碌于工作的认真首领,直到一年前在太宰治的遗物里发现了一本破烂的书,才开启了中原中也的寻人之旅。


只因为那本破烂的书说:“你的太宰治还活着,但不在这个世界需要你去寻找他,你的太宰治目前处于失忆状态不记得这世界的一切,你如果想要他回来就必须去找到他,在众多世界线里寻找那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太宰治,然后唤起他对你的记忆。”


“呵?谁能保证你说的都是真的,凭什么要相信你说的?谁知道你是不是敌人的异能力。”当了五年的港黑首领、中原中也什么状况没有遇过?中原中也并不是从前的自己,因为那本书的话就放下警戒。


又不是小孩子听见是魔法的奇迹就一股脑的相信,没有什么好处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。中原中也需要书本给予一个证明,他不会轻易去相信这诡异的东西所说的话,他不能放下从太宰治手里接过来的港黑。


“你相当谨慎呢中原中也,没想到你会变成这副模样。”书本听了中原中也的质问沉默许久才回答,讲的好像很了解中原中也一样,可是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。怎么会?


中原中也默不作声的在心里起了疑问,这本书似乎很了解自己、知道自己是怎样性格的人,可是中原中也的记忆里没有出现过这本书,那么它是在哪里认识他的?为何认识、怎么了解的?那个中原中也是不是自己?


等一下!刚刚那本书好像提到众多的世界线?


该不会世界不止一个,而我们的世界只是其中一个平行时空吗?中原中也低头用帽沿的阴影遮住眼睛,不让书本探查自己的情绪。他已经学会面无表情的应对一切,但情绪激动的时候眼神还是会透漏些许的端倪。


为了掩饰情绪波动中原中也都会低下头,用帽沿遮住自己的眼睛不走漏一丝脆弱,不让敌人看见自己的软弱也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。中原中也思考几秒决定在试探一下看能不能取得更多资讯,身处被动的状况很糟糕,他不想在尝试第二遍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。







早晨鸟儿的叫声唤醒了沉睡的人们,这是横滨郊区的一处疗养院所。四周树林围绕一旁有美丽宁静的湖泊,是个远离尘嚣的桃花源。


疗养院里面都是需要调整身心的患者、也不一定是患者,有的人只是单纯的身体病弱需要安静静养而已,譬如1314号单人VIP病房里的太宰治先生。


这位太宰治先生是去年年初由港口黑手党秘密送过来的病人,送太宰治过来的人来头不小是港口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,疗养院的负责人亲自接待并且两人在办公室里谈话一小时后,负责人低头哈腰的恭送港黑的干部到大门口。


港黑的干部在离开前,对乖乖坐在大厅沙发上等待的太宰治轻声细语,温柔的低声说话还有摸了摸太宰治的头安抚,留下他每个礼拜都会来看他的话,等太宰治点头回答后才满意的离开疗养院。


后来太宰治安安静静的在疗养院待着,虽然一开始想过干脆跑好了被限制在这里不开心。但不知道是不是港黑干部有吩咐过,而且还有留下一些人手,所以看的还算紧让太宰治没机会跑,只能乖乖的在这里恢复身体状况。


几天后太宰治起床发现床旁边的矮柜上多了一封信,太宰治好奇的拿起来看发现信封上写的居然是自己的名字,转过背面却没有发现信封的寄件人。


太宰治有点犹豫不知道该不该拆才来看,一来是自己认识的人不多根本不会有人会用寄信的方式给自己,二来自己在这里似乎是个秘密会是谁呢?居然能够不声不响的就把信件送到这。


太宰治决定先询问疗养院里面的医护人员,可是问过几个医护人员都说没有看见太宰治手上有东西。太宰治不死心又转而找疗养院里面的病患,假意聊天说要变魔术给对方看,实际上是想知道对方能否看见自己手上的信件。


结果都是没有看见,太宰治也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问题。可是纸张的触感十分清晰,而且异能力对自己来说是无效的。不可能是异能者的能力导致,那么这是怎么回事?


太宰治跟医护人员说要一个带锁的盒子,然后把这封信放到盒子里面,打算观察几天再看状况。谁知隔天起床旁边放了一封新的信件,太宰治也是一样放入盒中可后面几天依旧如此,这下完全勾起太宰治的好奇心了。


于是他决定打开第一封信件。









各位好,这篇只是不算大纲的开头文?


只因为前天听了周董新歌:还在流浪


这首歌给了我这个故事的灵感,Beast的遗憾想用另一种方式补全他。

可惜我可能文笔不够我写出那种感觉,所以放上开头一段跟这边大概设定。


结局我脑中还未有画面,不过这是两个视角的故事线。


一个是二十八岁的中也在众多世界线穿梭寻找爱人


一个是疗养院里太宰治读着每日早晨都出现的信件


每个世界线都有都有自己的双黑,双黑可能是爱人、搭档、朋友、敌人、死对头,陌生人。


而外来客的中也就是看故事的人,他看着那些自己跟太宰的一点一滴,羡慕之余也更加思念自己的太宰治。


而中也的思念也成了一封又一封的信件送到疗养院的太宰治手里,太宰治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后面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寄信件的主人,可是这到底是谁始终没有音讯。


我很喜欢这个故事的感觉,喜欢他们一点一滴堆叠出来的深刻情感,或许粗中有细或许难以相依,我始终相信他们能在一起继续走下去。


好期待啊!我也好想知道这故事的结局是什么。

一定很美好很令人羡慕吧!


有兴趣的老师可以拿去写哦! (挥手

而我就先这样吧  (叹气

等我想到故事结局我再来补看看?

评论(6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吟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